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四抓”校准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6 07:38:25

    当好“前哨”,擦亮“探头”。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四抓”精准发力,校准派驻监督“探头”。

    抓重点,加强监督执纪经常性。深入开展派驻机构与监督单位廉政谈话工作,重点围绕部分党员干部存在不思进取、不想作为、不敢担当、不接地气、不抓落实、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问题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各监督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堵塞制度漏洞,严格制度执行。

    抓制度,加强监督执纪保障性。制定派驻机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料保存、文件流转、集中学习、档案保管、工作备忘等工作机制,确保内部运行流畅、务实高效。派驻机构通过参与监督单位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出具党风廉政鉴定、落实谈话提醒教育、开展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逐步架起与党组(党委)工作对话纽带。

    抓能力,加强监督执纪能动性。市纪委派驻机构坚持能力建设从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强业务学习研讨,注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派驻干部组织协调、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和探索创新的能力。市纪委监委为派驻机构干部学本事长本领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派驻机构坚持经常性的学习培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监督执纪专业技术能力的学习,充分掌握监督执纪的方法手段。

    抓深入,加强监督执纪针对性。市纪委监委创新派驻机构监督方式,把执纪监督工作与监督单位业务工作相融合,健全完善各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面对面廉政谈话、中层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岗位风险点排查等事项,对党员干部重大事项和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廉政情况进行掌握和监控,夯实重点监督对象的监督基础。(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