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邯郸肥乡区监委:8天办结一起涉嫌贪污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5-05 08:35:51

    4月3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监委依法将该区肥乡镇李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屈某某涉嫌贪污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此时距对屈某某采取留置措施仅8天时间。这是邯郸市首例采取留置措施后移送起诉的案件。

    经查,屈某某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列土地和地上附着物、提高规格等手段,先后多次骗取土地补偿款共计60余万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鉴于其可能出现串供及其他妨碍调查行为,3月27日,经邯郸市监委批准,肥乡区监委对屈某某采取留置措施。

    审查调查过程中,肥乡区纪委监委坚持依纪依法办案,对留置期间讯问活动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注重历练审查调查精兵,综合运用询问、讯问、查询、调取等8种调查措施和调查手段;审理提前介入,对证据严格审核把关,对涉嫌职务违法犯罪事实进行细致审查,为案件顺利起诉奠定基础;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执行留置场所安全保障等有关规定,确保办案流程准确无误,让整个审查调查工作体现规范化和法治化。

    挂牌即开局,开局就开工。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邯郸市各级纪委监委着力抓好机构、职能、队伍深度融合,开展大规模集中培训,强化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在实战中推进业务融合,真正实现“1+1>2”的改革效应。(乔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