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市纪委机关党委
出台《管理办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5 08:00:50

    近日,廊坊市纪委机关党委制定出台《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机关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召开时间、参加人员、主要任务、会议记录、检查抽查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保证“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管理办法》明确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实行“三报告一检查”。“三报告”即:各党支部在党员大会召开前将会议时间、地点、参加人员、活动内容等向机关党委书面报告;支部党员大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召开的,要说明延期原因和拟召开时间;开展“三会一课”要做好记录,保存图片资料,每季度末月底前向机关党委报告。“一检查”即:机关党委每季度首月对各党支部上一季度“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并适时通报检查结果。

    《管理办法》还对“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和研究事项作出规定,包括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组织学习政治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和服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解决党员干部“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研究解决本支部重要事项等。(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