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秦皇岛:开办流动课堂 宣讲纪法知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4 15:38:22

    图为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青龙镇龙潭村举办“纪法流动课堂”,向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监察法。

    2018年初,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创新教育模式,开办“纪法流动课堂”。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40余人组建“纪法流动课堂”师资库,每月定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通过“专题授课+互动交流”模式宣讲纪法知识,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宣讲法纪条规,获得众多基层干部点赞。“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增强了遵守廉洁规范的自觉性。” 昌黎县刘台庄镇石河北村支部书记刘成顺在课后感受颇深。

    秦皇岛市还在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开通“纪法流动课堂”专栏,利用视频、H5等多种形式提升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设置“纪法知识小测试”专区,党员干部可以在线测试答题,及时检验学习效果。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举办“纪法流动课堂”58次,受众9000余人次。“让‘纪法流动课堂’真正动起来,引导基层干部树立法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打通基层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秦皇岛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