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遵化:以多种形式培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4 08:26:34

    “培训中听到的高频词,就是提高政治站位。过去认为转隶前后办案的主业没变,光低头办案就行了,通过学习提升了政治意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必须放在首位,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周五学习日活动结束后,河北省遵化市转隶干部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遵化市纪委监委推进素质提升工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理解运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法为重点,将“一组、一课、一堂、一会、一题、一卷”作为载体,一项项学习、培训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

    一组,即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学深悟透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提高政治站位。一课,即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通过集中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学习。一堂,即执纪执法者微讲堂。以“缺什么,讲什么”为主导思想,以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知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及工作流程等纪检监察工作实务为主要内容,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全面提升。一会,即月例会。每月就纪检监察工作实务进行培训及交流研讨,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分析研判、一人讲众人问,采取多元化方式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一题,即每日一道测试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将学习覆盖到智能移动终端,利用微信平台每日推送一道题,除了有针对性地向纪检监察干部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专业知识以外,向经济金融、社会科学、人文素养等方面延伸,拓展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一卷,针对本月学习内容,月末集中组织闭卷考试,既有学习培训的知识点,也有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运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准确运用纪言纪语,熟练掌握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