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五一期间明察暗访发现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4 08:00:37

五一期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在昌黎县纪委监委检查工作人员值班在岗情况。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确保纪检监察系统廉洁过节,五一前后,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件。

    节前,该市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要求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下发《常见违规行为提示》,重申党员干部“八类饭局不能参加”。组织1100余名纪检干部签订《带头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承诺书》,作出“十带头”承诺。同时,实地对抚宁、昌黎等县区纪委机关干部节前在岗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节日期间,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投诉举报。组成8个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及所辖乡镇机关,重点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带班值班、请假外出和车辆封存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目前,该市正在核查节日前后发现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