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滦县:“特色套餐”构筑廉政教育新模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3 08:23:12

    滦县纪委监委在廉政宣传教育中,注重结合基层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努力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套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氛围。

    显“红”味。依托滦州起义纪念馆、港北抗日纪念碑等红色资源,以参观陈列室、缅怀烈士等为载体,采取播放教育片、现场解说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纪律观念,提高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2018年,共有干部职工及青少年学生1200余人实地参加了教育。

    有“趣”味。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各级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培训班必学内容,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11期、举行纪检监察知识竞赛、组织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测试、上廉政党课等形式,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带“土”味。在新农村建设中,结合滦河文化、古滦州官箴文化等,在活动室、办公室、楼道、围墙、公开栏等场所,喷绘或悬挂“廉政漫画、廉洁小故事、廉政警示语、格言、廉政事迹”等内容,大力传“好农风”、倡“新村风”,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添“辣”味。坚持每年开展2次大规模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今年以来,点名通报曝光31个单位、66人,处分党员干部106人,其中科级干部18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让廉政教育散发“辣”味。(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