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保定:10个暗访组深挖细查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2 08:23:12

    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组成10个暗访组,对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为增强监督检查效果,该市对10个检查组专门进行部署、培训,对灵活监督检查方式开展探讨。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细化了违规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等节日礼品,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组织隐秘聚会,到企业内部食堂、农家乐违规就餐等12项监督事项。创新监督检查方式,重点查纠披上隐形外衣的“四风”问题。同时,对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为严肃监督检查纪律,该市专门对检查组人员明确纪律要求,凡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对于监督检查搞形式、走过场,跑风漏气、以案谋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保定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