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承德市双滦区:紧盯节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9 08:05:22

    五一将至,承德市双滦区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纪律规矩,持续推进监督执纪的常态化、具体化,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实落细,绝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行有规矩,管束手脚,清清白白办事;心存正气,秉持操守,堂堂正正做人。五一劳动节快乐!”五一前夕,双滦区纪委监委发送手机廉政短信提醒600余条次,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思想有惧、行为有戒。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全区72个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同时,通过区电视台每天不定时滚动播出有关要求和监督举报电话,在重要节日节点强化纪律教育。

    区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拓宽监督渠道,织严织密“四风”监督网。实施纪委常委带队,分管科室与各纪委(纪工委)精干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模式,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每天派出4个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四风”问题。在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聚焦“四风”新表现,充分利用“随手拍”微信举报、网络发票应用和作风监督评价平台等信息化科技手段,变“面上监督”为“釜底抽薪”,让监督无处不在,让“四风”无处藏身。

    2018年以来,该区印发通报3期,对6名干部进行通报批评。查处违反公务用车类问题8件,违反办公用房类问题5件,处分9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3人。(承德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