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市纪委书记带队查“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8 17:44:23

4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新宏带队在市民中心检查“四风”问题及作风纪律。

    “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些饭局不能参加,你能说出哪些?”

    “这间办公室几人使用,人都在哪里?”

    这是4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新宏带队在该市市民中心检查“四风”问题及作风纪律时的一个场景。

    当日,该市纪委监委组织9个检查组,对市民中心内各单位“四风”问题及作风纪律进行突击检查,每个单位至少检查1名班子成员、2名中层干部、3名一般干部。共检查28个单位181人。

    早谋划、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据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五一端午期间,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瞄准9方面问题:违规吃喝宴请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和私车公养问题,公款旅游和利用公权力免费游览景区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违规出入高档消费私人休闲会所问题,违规参加以老乡、校友、战友等名义组织的聚会活动问题,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本次检查从4月27日开始,至6月22日结束。期间,各县区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将紧密结合本地及驻在部门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尤其对“一桌餐”“一桌席”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联合财政、审计、公安、税务、工商等职能部门,统一组织到各大酒店、休闲会所、居民小区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通过调取相关场所的视频监控资料、账簿等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市纪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分别组成检查组,到对口联系县区和单位进行明察暗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核查、督办。(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