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廊坊:履行“两个责任”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8 08:00:41

    日前,廊坊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大五一端午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为分管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既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又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要及时向党员干部发出遵规守纪的明确信号,早打招呼早提醒,早作准备早预防。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在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一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对中央和省市今年以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专题学习,重申并强调纪律和要求,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重点查纠包括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在内的十个方面问题。同时,还将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变种,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一律实行“一案三查”,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维护制度权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

    节日期间,廊坊市纪委监委将赴各地各部门巡检抽查,指导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廊坊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