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石家庄:加强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8 08:00:41

    近日,石家庄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就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行安排部署。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通知明确,针对五一端午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重点查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粽子等节日礼品等几个方面违规问题。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严从速查处“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要坚持“一案三查”,严肃追究问责,充分释放纠正“四风”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石家庄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