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承德:五一端午瞄准十方面问题查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7 08:22:28

    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从4月下旬开始,在组织各地各部门自查自纠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兵分6路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实现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主要瞄准十个方面的问题:违规购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宴请,接受“一桌餐”,规避组织监督等问题;使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问题;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等问题;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此外,监督检查将采取曝光加问责方式,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对监管不力、放任纵容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震慑效应。(承德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