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邯郸:坚守五一端午节点 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6 08:19:00

    2018年五一、端午将至,邯郸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

    通知明确和重申了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粽子等各种节礼、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旅游等“十个严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继续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安排部署,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开展节前教育、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网络宣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规定。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四风”,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及子女。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震慑作用。要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作为查纠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紧紧咬住典型问题不放松。同时,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突破口,加大纠正和查处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调查核实,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对于党委(党组)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日常监管缺失,抓不实、管不严的;纪委(纪检组)监督检查走过场,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隐瞒不报的,市纪委监委将依纪依规严肃追究问责。(邯郸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