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承德:统筹使用派驻力量 增强监督实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5 15:08:59

    去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积极开展工作,共受理信访举报241件,谈话函询52人次,初核问题线索143件,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71人。

    坚持问题导向,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指导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廉政风险关键环节、部位进行分析研判,重点监督。精准“靶向”发力,同时通过参加会议、调研走访、廉政谈话等形式,加强日常监督,了解掌握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总体情况,守护“森林”健康。去年以来,派驻纪检组共参加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等重要会议3723次,否决事项23件;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分层级开展日常廉政谈话4743人次,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166人次,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坚持在重大专项工作中统筹使用派驻监督力量,在实践中“练兵”,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本领和监督实效。去年以来,围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微腐败”专项整治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多轮次开展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共发现问题1085个。(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