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45件 处理392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4 08:20:56

    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攻坚审查力度,今年以来,发现问题线索445起,办结311件,处理392人,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该市全方位拓宽举报渠道,发放万余份监督举报宣传品,公开市县两级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充分发挥1374名扶贫领域监督志愿者作用。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反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5件,全部办结,处理46人。

    该市对敢动“扶贫奶酪”的决不手软,对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第三轮专项检查行动,抽调专业人员组建4个问题线索摸排组,精准锁定城建、农牧、工信、扶贫等11个县直职能部门和七道河乡、平方子乡等7个乡镇的35个贫困村,发现问题线索18件。组织财政、审计、发改等涉农和涉及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的派驻纪检组,针对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扶贫及涉农政策、资金、项目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在其他不承担脱贫攻坚职能的市直部门派驻纪检组中,对本单位联系帮扶的贫困村和驻村帮扶人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去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回头看”行动。

    该市建立“即查即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立即查纠。建立“快接快转”机制,对上级部门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转办,确保问题线索转接“不过夜”。建立“挂账督办”机制,对近三年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实施“台账式”管理,专人督办、办结销号、动态更新。目前已梳理排查2016年以来问题线索1198件,办结954件。(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