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邀请专家讲解监察法 千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3 08:16:44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紧盯转隶后纪检监察干部出现本领恐慌的突出问题,在全市启动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再提升计划。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专门邀请专家解读监察法,共有106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监察法的立法背景和过程,强调了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理想信念和法律意识教育。培训系统地讲解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针对法律赋予监察委员会12项调查措施逐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答惑解疑,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以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再提升计划,采取“线上+线下”“平面+立体”等多维方式,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专栏板报等多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监察法,将学习监察法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和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采取全员轮训、对口调训、以案代训、结对帮训等各种方式,逐章逐条逐项研学,准确领会精髓要义,力求学好用好监察法。(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