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开通“纪检监察网上课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7 08:00:22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在课程中心选看视频课程8956次,十九大党章公开课最受欢迎,被选看了756次;已有721人参加了在线考试,其中满分5人次……”这是廊坊纪检监察网正式开通“纪检监察网上课堂”10日以来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视频课程包括政策理论、业务解读、廉政文化、兴趣培训四个方面,目前上传34门课程194个章节近百学时,今后还将陆续更新上传监察法解读、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实务、书法文体等兴趣培养等内容;在线考试题库也将随时更新。同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每人每年参加网络学习时间不低于30学时,每人每周必须参加一次在线考试,“纪检监察网上课堂”系统实时显示各地各单位及所属人员的学习情况和考试成绩。

    网络培训是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途径。为依托廊坊纪检监察网切实抓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全员大培训”活动,按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指示要求,市纪委宣传部开发了“纪检监察网上课堂”系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学习观看纪检监察实务视频课程,参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在线考试,掀起了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热潮。(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