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第五轮巡察重点检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2 08:10:19

    近日,承德市委启动第五轮巡察,本轮巡察从4月初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该市组建8个巡察组,综合运用常规、专项、机动、异地交叉等方式,对15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国有企业开展机动式巡察,对8个乡镇、16个重点村开展专项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对上轮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导检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重点紧盯乡镇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县区直部门履行脱贫攻坚监管责任以及乡镇纪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等。

    为进一步严明巡察纪律,该市对巡察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凡是违反巡察纪律的,一经查实,一律追责;巡察组、专项检查组内部人员违纪的,首先问责组长;抽调的巡察干部违纪的,通报原单位,同时追究推荐单位的责任。(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