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卢龙:创新监督方式 重拳出击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1 07:51:34

    今年以来,卢龙县纪委监委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坚持完善机制,积极探索新途径,重拳出击纠正“四风”。

    该县创新监督方式,织密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网络。建立453人纠“四风”志愿监督员和扶贫监督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群众搜集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向县、乡(镇)纪委进行报送,发挥“民情直通车”作用。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公开举报电话、深化网络受理、深入推广“四风问题人人拍”,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优先处置,优先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排查与节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扫描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关键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微信公众号提醒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深入小区、饭店、景区、大型超市等场所,对违反公车管理规定、公款吃喝、违规购买节礼等行为进行集中检查。截至目前,已查处违规收送节礼问题1件,处分2人;发现中午饮酒问题2件,处分2人;发现办公用房超标问题1件,正在调查核实。

    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对故意隐瞒、有错不纠、对抗审查,甚至不收敛、不收手的,一经发现和查实,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将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内部通报、以案说纪、警示大会等方式及时曝光反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22件,处分33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7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