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4-09 08:11:39

    日前,十届石家庄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本轮巡察工作将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6个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据了解,本轮巡察首次在部分县(市、区)开展提级交叉巡察试点,巡察组的干部按照“力量统筹、混合编组、地域回避”原则重新编组,破解基层人情干扰难题,形成全面震慑效应。巡察组在业务上受石家庄市委巡察办指导,对巡察单位所在县(市、区)委负责并受其领导,这也是实现县级巡察全覆盖的一部分。

    本轮巡察将对2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专项巡察;对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选择两个单位进行“回头看”,在8个县(市、区)开展提级交叉巡察。(记者王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