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邢台:开展“回头看、照镜子”自查自纠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4 08:18:40

    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邢台市组织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回头看、照镜子”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查找单位和个人存在的作风纪律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整改转变作风。

    该市制定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围绕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和“放管服”措施落实不落实、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不解决、部门和单位各项工作制度执行到位不到位、人民群众对服务满意不满意四个方面“回头看”;围绕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文风会风、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履职尽责、反映情况、遵守纪律等十个方面“照镜子”;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互相帮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画出“个人画像”,把问题表现形式、具体事例、实际危害、根源分析逐一说明,并写出整改计划和保障措施。

    为确保此项活动扎实开展、不走过场,该市利用3月底到4月初的时间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察。实行分级负责原则,由市专项整治办重点组织对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四大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督察,并随机抽查科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重点对所管理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督察。科级及以下部门和党员干部由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自行安排督察。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督察重点,突出检查领导班子专项整治台账和班子成员个人专项整治台账,并通过个别座谈、征求基层意见等方式查验自查自纠是否全面、深入。

    据悉,该市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把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四个清单”审核关,拿出过硬举措,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