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馆陶:实施“全程留痕”工作机制
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2 08:30:36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馆陶县在线索接收、问题处置、跟踪督办等环节实施“全程留痕”工作机制,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今年以来,共召开问题线索分析排查会4次,跟踪督办11次,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54件问题线索正在办理。

    县纪委对群众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反馈和监督检查发现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统一归口管理,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管理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受理、登记、移送、催办、反馈等工作,并按照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类别进行分类归纳,办结一件、销号一件,有效避免遗漏情况的发生,做到件件问题线索留痕化处理。

    健全完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分析排查机制,县纪委定期召开问题线索分析排查会,了解问题线索查处进度,指出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根据问题线索价值,通过集体研究,提出具体处置意见。对价值较低或暂存类的,再次上会研究,已具备可查性的,及时转换处置方式,分办给相关室及时进行查处。

    结合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时限,县纪委及时下发《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督办单》,由县纪委主管常委每周进行跟踪督办,全面掌握问题线索查办进展情况,形成线索查办进展情况一览表,动态更新,定期汇总,做到跟踪督办留痕,确保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间内办结。(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