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正定:四抓并举严查“一桌餐”等隐形“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3 08:30:55

    近日,正定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特别针对“一桌餐”等隐形“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深入查找、严肃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抓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由县委办、县纪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局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为成员单位的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四风”专项检查的指导和协调。成立8个督导组,对各乡镇、街道办排查治理“一桌餐”等隐形“四风”问题开展全面督导检查。

    抓责任,签订监管承诺。督促各乡镇、街道办和各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签订《纠正隐形变异“四风”承诺书》,承诺对辖区内“一桌餐”等隐蔽就餐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和整改,并保证以后不再出现;承诺对本单位、本系统工作人员严格教育和管理,保证不出入上述场所,不发生隐形“四风”问题。同时,积极传导压力,各乡镇、街道办和各有关部门与有关社区、企业签订《承诺书》。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130余份。

    抓监督,深入查纠问题。一方面,由各乡镇、街道办和公安派出所对辖区和职责范围内的生活小区、企业、提供餐饮业务的茶社、非营业性接待场所进行集中摸排清理。另一方面,督导检查组通过走访群众、深入小区和企业,对“一桌餐”等隐蔽就餐场所清查情况进行抽查。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排查各类场所561个,发现疑似问题9起。

    抓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宣传和举报机制,开通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开启24小时纪律“探照灯”;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专项检查情况和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梳理,纳入常态化监督,持续追踪;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加强与财政、审计、税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实行信息数据共享;建立快速查处机制,对“一桌餐”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石家庄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