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代表委员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真抓实干履职尽责 奋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荣光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3-21 08:42:57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3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坚持担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各条战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国人大代表,衡水市副市长、市科协主席崔海霞现场聆听重要讲话后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铭记于心,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句句都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展望未来,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布机挡车工冯丽朝觉得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确了。她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劳动模范,必须带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扎根岗位、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持续创新,发扬工匠精神,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河北制造的品质革命贡献力量。

    “总书记强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说,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自己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研究好河北丰厚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做好培养人才、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剪纸技艺之美,继续为蔚县剪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创造更多的机会,把这门古老的剪纸艺术更好地传承下去。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语重心长,听后很振奋很温暖,感觉我们的幸福生活更有盼头啦!”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李素环瓜果合作社社长李素环表示,要带领周边的群众扩大再生产,合作社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靠创新科学种植,走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路子,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积极对接北京大市场,让乡亲们的日子再上一个新台阶,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全国人大代表、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佐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伟大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自己要激荡新气象、激发新作为,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聚焦聚力振兴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科技创新推动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加快企业实现规模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献一份力量。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纷纷投入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工作中。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义青一直关注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议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有希冀、有期许、有承诺、有担当,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必将极大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武义青委员表示,只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维护患者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理念,发挥公立医院带动作用,推动医疗联合体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围绕患者需求开展便民惠民行动,以优质高效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吴韬、刘荣荣、高原雪、薛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