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石家庄市裕华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增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1 08:30:16

    “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促履职。”为适应监委成立后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的新要求,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和市检察院、市法院的业务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案件质量与证据、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期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并到西柏坡接受廉政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丰富的培训内容、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大家收获颇丰。

    “充电”没有完成时,“增能”只有进行时。为巩固培训成果,该区每周还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重点围绕执纪监督、调查处置、执纪审理等内容进行业务交流和探讨,同时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了党纪党规、宪法法律等工具书,通过定期考试,促进学习经常化、常态化,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本领。(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