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广宗:紧盯“四风”新动向 开展11批次明察暗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1 08:30:16

    广宗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多措并举狠纠“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纠“四风”明察暗访11批次,检查单位22家,查处“四风”问题9件,提醒谈话10人次。

    严查党员领导干部“一桌餐”、隐蔽就餐、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借婚丧嫁娶敛财、滥发津补贴等老问题。依托政务短信平台,在重要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选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顶风违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在重要节点前公开曝光。

    联合县财政、审计等部门组建3个专项督察组,采取日常监督与节点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四风”新动向,重点从账目上不合理的数字入手,寻找问题线索。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格进行追责问责。(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