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宽城:强化学习培训 促进融合提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9 08:30:02

    为加快县纪委监委干部队伍深度融合,宽城满族自治县深入开展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强化监察体制改革成效。

    围绕职责定位,并根据纪委监委成立后的人员构成、知识构成现状,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用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各补短板,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转隶的干部侧重学习党内监督执纪业务,纪检干部全面学习履行监察职责的法律法规,以此推动纪检监察业务相互融合、促进和提高。

    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传帮带”作用,有效解决转隶人员对工作程序和机关办事流程不熟悉的问题, 将编制和人员配置向主责主业集中。按能力素质和业务特长,以“新+旧”“老+中+青”的模式将转隶干部合理分配到各室部组办,由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详细介绍相关工作事项,带动转隶人员熟悉工作流程。

    学习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用心分析纪律审查、监察调查、职务犯罪调查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执纪能力。(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