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通武廊”三地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协作机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9 08:30:02

     近日,河北廊坊、北京通州、天津武清三地纪检监察机关,在通州区召开“通武廊”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推进会,共同签订《“通武廊”纪检监察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这标志着三地纪检监察机关将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协同办案等6个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务实高效推进区域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

    廊坊、通州、武清三地地域相邻、人缘相亲,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按照《京津冀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监督工作机制》要求,一年来“通武廊”三地纪委监委围绕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实地调研、多次面对面商讨,部室间多次对接交流,探索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三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按照《协议》,“通武廊”三地纪检监察机关要打破地域界限,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形成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工作交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优质资源、调研成果、廉政文化资源等实时共享;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强化三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对接;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加强三地审查调查工作协同配合;建立人员交流机制,为三地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学习搭建平台;建立事项报备机制,三地纪检监察协同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分别报各自上级纪委监委备案;同时,建立“通武廊”纪检监察协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三地轮流主办召集联席会议,协商解决三地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