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代表团审议监察法草案修改稿和关于国务院机构
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以及有关办法草案
王东峰主持 许勤参加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3-17 08:13:40

    3月16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审议。

    会议认真审议了监察法草案修改稿、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等。

    代表们一致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监察法草案修改稿全面贯彻和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党情国情实际出发,实现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一致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依法依规谋划推进机构改革,是一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的好方案。

    会议还审议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对于上述三个议题,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记者王博、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