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聚焦七个重点 启动2018年新一轮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6 08:00:19

    近日,邢台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启动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和县市区委第五批统筹巡察工作。该市将派出5个市委巡察组对10个市直单位进行巡察,派出20个统筹巡察组对20个县市区的34个乡镇(办)、42个县直单位进行巡察。

    此轮巡察,将重点聚焦“七个重点”,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该市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同时,要精准聚焦,持续发力,以不断提高监督质量为支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不断提升巡察监督成效。

    据悉,此轮巡察将重点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问题开展。重点关注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看是否存在乱收费、滥收费、开大方等;是否存在拿红包、收回扣、搞商业贿赂现象;是否存在骗取医保资金、挪用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问题等。重点关注惠民政策中的“微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重点关注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城乡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清除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