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6 08:00:19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召开调度会,要求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以及中省属驻秦院校、国有企业纪检组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秦皇岛市将坚持“一案三查”倒逼“一岗双责”的落实,各派驻(派出)机构及中省属驻秦院校、国有企业纪检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真正督促驻在单位的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好全员自查、单位排查工作,尤其是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上的重点人员要做好谈话提醒,并责令其填写“两明示一承诺”,确保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打掉“关系网”。要加强“四风”问题压力传导,紧盯一桌餐、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走秀式调研等方面的问题,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该市要求,各派驻(派出)机构及中省属驻秦院校、国有企业纪检组既要加强与执纪监督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又要坚持问题导向,施行专项监督,做到有分有合。针对“熟人办案”“办人情案”等问题,部门之间要大胆尝试交叉互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尽快建立信息线索快报直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监委统一交办和督促整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快查快结、优先处置,使问题线索不积压、不流失,确保纠正“四风”工作落到实处。(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