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举办廉政诗词水墨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5 08:25:22

党员干部在认真观展。

    诗词歌赋传廉韵,水墨丹青漾清风。3月12日,“廉洁中国•清润邯郸”全国廉政诗词水墨漫画大赛作品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大厅开启。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诗词与漫画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2017年,该市纪委联合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等单位举办了“廉洁中国·清润邯郸”全国廉政诗词漫画大赛。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水墨漫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800余幅,通过对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出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70幅。为充分发挥大赛作品的宣传教育作用,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邯郸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获奖作品巡展活动。

    此次参展的作品以廉政诗词为主,以水墨漫画为载体,主题突出、视角独特、寓意深刻,从思想、艺术等方面带来强烈震撼。展出时间为3月12日至17日,3月19日至5月9日将在各县(市、区)进行巡展,展出期间对社会各界免费开放。(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