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沧县:加快融合 转隶干部迅速进入角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5 08:25:22

    沧县监委挂牌成立后,由县检察院刚刚转隶来的17名新“战友”,面对新工作、新岗位,迅速进入角色。

    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内,转隶干部于明正在跟同事学习探讨信访件办理工作流程,作为县检察院原反渎职侵权局局长,俯下身子融入新环境,他感慨良多:“过来之后,我首先感觉到,工作内容更丰富,需要学的东西也很多,以前我是一直从事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查处,成立县监委之后,我个人觉得是反腐战线的迁移和反腐力量的整合,作为转隶人员,要做到相互融合、相互学习,做到纪法衔接,真正做到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干一家事。”

    为了加快队伍融合,沧县纪委主动与县检察院加强沟通,全面了解转隶干部的个性特点和专业特长,为统筹考虑干部配备提供参考。在干部配备中,按照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原则,将检察院转隶人员与县纪委原有人员重新组合,交叉配备、混合编排,实现优势互补。同时,及时组织专题培训,重点开展十九大精神、职务犯罪法律适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内容学习,帮助检察院转隶人员尽快熟悉纪检业务知识、纪委干部提升法律知识,更好地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打造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