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昌黎:在线考试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4 08:22:58

    “2018年第一次考试试题已发布在昌黎纪检监察网,请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在线考试。”近日,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推动转隶后工作深度融合,昌黎县纪委监委组织2018年首次在线考试,全县12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考试,其中9名从县检察院转隶来的干部作为在线平台的“新成员”首次参加考试。

    为增强考试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该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相关业务知识等编印成册发放至每名转隶干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同时,完善在线平台,将学习园地中法律法规、释疑答问、以案示警、党史纵横等内容进行更新,方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在线练习、参加考试和查询成绩等。

    “通过考试,知道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下一步,我将拉升‘长板’,补齐‘短板’,守住‘底板’,尽快融入大家庭,更好地担负起新的职责使命。”转隶干部梁曾说。

    考试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将对成绩进行汇总排名,并在网上进行公布,连续三次成绩靠后的将被约谈,并作为干部提拔、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同时,针对业务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该县举办专题培训班,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本领,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