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邢台:狠刹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之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2 08:30:41

    近日,邢台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坚决纠正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问题。

    该市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尽快明确专门机构负责推进此项工作,切实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要求;进一步规范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范围,认真做好报备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使各级党员、干部人人皆知,牢记于心,自觉遵守;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落实情况作为日常执纪监督、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扎捆滚动”执纪监督中不定期抽查执行情况,并组织专项检查,适时进行通报;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规定的要从重处理。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