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秦皇岛:真心真情“四个一” 结对联系促融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9 08:26:34

    为促进干部队伍深度融合,确保转隶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理念和履职实践上全面融合,秦皇岛市创新举措,建立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转隶干部制度,要求每名领导班子成员与转隶干部进行结对联系,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促进机关形成“1+1>2”互学互融互促的良好局面。

    每周一次结对辅导。领导班子成员和转隶干部组成结对学习组,结合每周“机关大讲堂”集中学习内容,开展结对辅导,组织专题调研,切实增强转隶干部学习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促进转隶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每月一次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谈心谈话贯穿始终,每月与所联系转隶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全面掌握转隶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转隶干部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体现组织的人文关怀。每季一次以案代训。每季选取近期查办的典型案件,进行一次案例分析教学,由领导班子成员主持,请办案人员与转隶干部共同分析研讨、互相学习促进,以典型案例指导和实战演练方式,引导办案一线干部在业务、理念、方法上快速有效融合。每年一次家访慰问。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所联系的转隶干部家中进行走访,对转隶干部家人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向家人介绍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要求,确保把住家庭廉洁关。(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