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印发《警示录》 持续强化扶贫领域震慑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3 08:18:20

    为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发挥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作用,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印发500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警示各级党员干部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增强政治意识、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警示录》精选该市2017年以来查处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38件,主要包括识别不精准、低保、危房、公益林等涉农专项资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种植养殖项目、失职失责等8种类型,涉及村干部56人,公职人员17人。同时,对8方面问题逐一点评剖析,深刻揭示了各类问题的表现形式及产生原因,并指明了预防治理的对策。

    据悉,除印发《警示录》外,该市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依托网站、报纸、微信等平台,先后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1批次65件131人,采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持续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