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秦皇岛: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检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1 14:35:03

    春节期间,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29条。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领导带队、部室协调、市县联动、县区互查的方式,组织成立14个检查组,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整治隐形变异“四风”新表现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室人员组成一个监督检查组,到分包联系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每组针对监督检查重点,随机选定3-5个单位、部门或服务窗口,采取不打招呼、“点穴”检查的方式,切实发现了一批问题。假期期间,组成纠“四风”小分队,分6个组每天对假日值班、公车封存、收受服务对象节礼、公款宴请和购买礼品等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严防“灯下黑”,市纪委干部监督室对纪检干部纠正“四风”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市县联动、县区互查。各县区纪委监委组建交叉暗访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打破地域和条块分割,开展春节期间跨地域和单位的交叉检查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处理了秦皇岛排水有限公司购买高档烟酒、海港区疾控中心雒某收受节礼等问题,彰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