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隆尧:假期总动员 杜绝“节日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24 08:26:25

    春节期间,隆尧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廉洁自律规定“标尺”,念好纪律规矩“紧箍咒”,把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擦亮“镜子”,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各单位QQ、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工具和“尧乡廉韵”短信平台,推送中央和省市纪委网站发布的各类警示教育提醒文章,发布春节廉政提醒短信,向广大党员干部“扬正气”“吹廉风”,做到廉政文化入脑入心,促进人人“思廉”。通过“李唐清风”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央、省、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

    卡紧“尺子”,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成立3个督查组,通过电话查访、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执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同时,畅通举报渠道,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群众监督力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打好“板子”,执纪问责抓细抓实。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纪律“戒尺”,加大对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基层“微腐败”的执纪审查力度,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对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全县形成执纪审查的疾风厉势。(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