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滦县:启动春节期间专项督察 紧盯“四风”新动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20 07:51:00

    近日,滦县纪委监委会同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成立6个督察组,启动春节期间“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机动式明察暗访,重点紧盯“四风”新变异、新形式、新动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此次专项督察重点检查奢糜享乐歪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对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私车公养、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是否存在走秀式调研、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各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机动灵活方式,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对超市、酒店、食堂、加油站、快递公司等重要场所,查阅销售、消费等记录,紧盯痕迹,深挖隐形“四风”问题。同时,深入走访群众,重点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干部帮扶情况,着力发现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针对督察中发现的“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逐一调查核实,对违纪者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唐山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