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石家庄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沧州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4 15:12:06

石家庄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4日,灵寿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揭牌。至此,石家庄市及所属21个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后,石家庄市委扛起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改革提供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市纪委切实履行专责,坚持牵头抓总,以严实深细作风抓好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积极协调推动人大、组织、政法、检察、财政、机构编制等方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千钧重担众人挑的改革合力。

    转隶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石家庄市纪委机关和市检察院认真落实好“施工”责任,领导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积极主动协调有关单位推动编制划转、工作衔接、干部稳定等转隶中的具体工作。市纪委常委班子和组织部门分层分批对拟转隶人员逐一谈话,聊政策、谈感想、听建议、释疑惑。在扎实做好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市纪委还第一时间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和业务锻炼,让转隶人员在学习、交流和实践中快速融入,真正做到“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成一家人”。(石家庄市纪委监委)

沧州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4日,随着青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沧州市及所属16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完成组建。

    沧州市委、市纪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纪委要求,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市县两级党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市县纪委牢牢把握转隶、组建、挂牌等各个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充分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了全市两级监察委员会如期组建挂牌。(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