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市纪委监委举办成立后第一次党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4 14:21:22

    “灾难一夜间抹平了唐山,但是,一声声‘党还在、跟我来’的呐喊最先打动了废墟中绝望的人们。”“于是,一辆没被砸坏的公共汽车很快成为市委临时抗震救灾指挥部,许许多多幸存的基层党员不约而同,自发组建了自救互救的临时党支部,慌乱中的灾民瞬间有了主心骨……”在唐山市青少年宫的舞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表演着。

    2月13日,唐山市纪委监委举办了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之后的第一堂廉政党课——《信仰的力量——唐山大地震中的廉洁模范》图书首发式暨诵读会。

    该书第一次站在廉洁文化的视角,回望唐山大地震中共产党人的光辉群像,对鼓舞全市纪检监察队伍踏上新征程、勇担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光荣使命有重要意义。诵读会选取了书中6个感人故事的精彩片段,用朴素、庄重的风格生动展现了唐山大地震中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而忘私、担当奉献的崇高廉洁风范,使现场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40多年过去了,但这段记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这场灾难毁灭了城市却磨灭不了精神。”“唐山抗震精神蕴含的廉洁文化,是我们这座英雄城市独有的廉政教育资源,是我们全体唐山人的骄傲,需要我们接力传承!”

    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400余人参加了首次党课。(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