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唐山保定等7市两级监委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3 18:11:22

唐山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3日,唐山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德明共同揭牌。这标志着该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

    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以来,唐山市委、市纪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市县两级党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市县纪委牢牢把握转隶、组建、挂牌等各个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充分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了全市两级监察委员会如期组建挂牌。(唐山市纪委监委)

保定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3日上午,保定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省时共同揭牌,至此,该市全面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工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保定市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市委书记充分发挥“施工队长”作用,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工作小组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市纪委切实负起专责,把改革试点方案抓实抓细,确保编制划转、机构设置、人员转隶等关键环节有条不紊推进,确保“施工”不走样。各县(市、区)党委、纪委按照实施方案,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严丝合缝把握节点、确保进度,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格局。市县两级人大、组织、政法、检察院、编办等单位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了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为找准职责定位,补齐业务短板,该市纪委已对市县两级转隶干部和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进行了集中封闭培训,今后将针对工作需要和干部需求,持续开展分批分层次的专题培训,更好适应改革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保定市纪委监委)

张家口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3日上午11时,随着尚义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张家口市本级和所属16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完成组建,标志着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委、县(区)委高度重视,坚持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强力督导检查,各市县两级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施工队长”,纪委精心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分头施工、密切配合,有效促进了改革的稳步推进。

    据悉,此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该市共划转编制277名,市县两级检察院实际转隶174人,纪委监委实现合署办公,反腐败工作力量得到有效增强。(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秦皇岛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3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昌黎县监委挂牌成立,至此,秦皇岛市所辖7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标志着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秦皇岛市委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市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专门听取市纪委改革试点工作专题汇报,调查研究、组织协调,对重大问题严格把关。市纪委坚决履行专责,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多次组织学习考察,研究制定改革试点方案,细致谋划、蹄疾步稳做好人员转隶、监委组建、人员培训、机制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全市7个县(区)全部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牢牢把握总体目标和关键环节,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各县(区)纪委重点做好转隶、组建、挂牌等各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了全市县级监察委员会如期组建挂牌。(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邢台市县两级监委全部挂牌成立

    2月13日,随着临城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邢台市本级及19个县(市、区)监委组建全部完成,标志着邢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全市两级监委组建后,监察对象总人数为114670人,比组建前增加了92596人,增长419.47%。同时,内设机构中一线处室不低于处室总数的70%,一线人员行政编制不低于总行政编制的70%。(邢台市纪委监委)

邯郸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3日,邯郸市广平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至此,邯郸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市委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市委书记提出了“早落实、高标准、争一流,走在全省前列”的具体要求,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市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当好“施工队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立著把改革试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多次主持召开专项调度会议,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实地察看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难题,全力推动改革进程。

    各县(市、区)委书记纷纷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抓住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市县两级纪委牢牢抓住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列出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制定路线图,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工作规范运作,确保稳步有序推进。集中办公后,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开展了集中统一培训,有效促进了工作磨合、人员融合。

    改革后,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在力量配备上向监督执纪一线倾斜,全市反腐败力量进一步整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邯郸市纪委监委)

廊坊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月13日,文安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廊坊市及所辖10个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全部完成组建挂牌。

    廊坊市坚持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解决难题,始终站在改革第一线,为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市县纪委切实担当实施专责,不等不靠、不折不扣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成立综合、业务、后勤、宣传四个工作推进组,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按图索骥、精准施策,突出抓好办公地点落实、机构组建、人员转隶、纪法衔接、常用文书制定、线索移送、留置场所设立等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