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承德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0 08:58:18

    2月9日,承德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路洪昌共同为“承德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2月9日, 承德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至此,承德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标志着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进入全面履职阶段。

    承德市委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周密部署推进。“施工队长”周仲明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督导调研,协调重点环节,督办重要事项,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对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先后30余次听取专题汇报,深入平泉、丰宁、双桥等地就改革试点工作督导调研,实地察看工作进展及相关情况,研究解决难题,全力推动任务落实。

    市纪委一手抓市级层面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操作,一手加强对县(市、区)改革试点工作的督促指导。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分头施工、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全市11个县(市区)对照时间表和施工图,马不停蹄,连续作战。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市县组建工作于2月上旬全部完成。(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