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廊坊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0 08:54:45

    2月9日上午9时,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标志着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站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

    “一定要不辱使命、牢记重托,积极作为、奋勇前进,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巩固和发展廊坊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保障!”揭牌后召开的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冯韶慧发出了动员令。

    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委自觉担负主体责任,市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切实牵头抓总、积极谋划推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市纪委切实担负实施专责,市纪委书记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与转隶人员逐一谈话谈心,督导查看办公场所改造、调度编制划转、机构设置,确保了市监察委员会的顺利组建。

    据了解,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廊坊撤销市监察局、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反渎和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在市纪委监委增设6个纪检监察室,人员和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