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衡水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9 18:19:37

    2月6日上午,衡水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2月5日,在衡水市第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晓明当选衡水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同日召开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提名人选。新当选的监察委员会主任、新任命的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就职。

    “虽然今天是市监委挂牌的第一天,但实际上我们早就是一家人了,沟通无障碍,衔接零距离。”从市检察院转隶到市纪委监委的45名干部,虽然是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但内心都充满了信心,大家表示要努力钻研新知识、新业务,在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特别是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上下功夫,虚心向纪检监察战线的老同志请教,积极发挥检察系统优良作风和专业特长,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谱写新篇章,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衡水市监委成立后,将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实现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国家监察三个全覆盖,推动纪检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