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廊坊:三管齐下严抓会风会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9 08:30:49

    日前,廊坊市纪委提早谋划、精准出击,从市“两会”会风会纪抓起,吹响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冲锋号。

    该市制定了《关于市“两会”期间开展会风会纪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现场监督、巡察监督、暗访监督“三管齐下”,严肃纪律要求,严格执纪问责。成立市“两会”会风会纪督导检查领导小组,下设人大组、政协组和督导组,明确各代表团(讨论组)1名工作人员作为会风会纪监督联络员,严格执行会议签到和参会率、就餐率、住宿率情况统计报告制度。

    “报到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向各位代表委员发放了市‘两会’期间会风会纪‘十条纪律’,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说明,让大家牢记在心,践于行动。”在市“两会”的驻地,会务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市“两会”期间,督导检查组的同志通过查请假条、查会议签到、查会场情况、查休息区情况等方法,全程督导检查市“两会”会场纪律。

    市“两会”会风会纪督导检查领导小组专门明确了“不准在大会指定场所外就餐”等六项纪律规定,3个工作组采取查驻地出入记录、驻地外相关场所的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在会议驻地之外用餐和住宿问题,有无在驻地饮酒、赌博、违规组织聚会、使用公车及其他违反市“两会”纪律要求的问题。同时,该市对驻地周边商场、住宿、餐饮、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违规参加各类聚会等问题。

    “就是要通过加大对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的力度,传递‘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决心,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从现在开始就营造清清爽爽过春节的氛围。”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对于市“两会”上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报告给大会秘书处,问题严重的约谈代表团团长,出现违纪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