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保定市23个县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挂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9 08:24:27

    2月8日上午,随着顺平县、涞源县、阜平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保定市23个县(市、区)监委组建工作全面完成,标志着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在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该市市县两级党委紧跟中央和省委步伐,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勇于担当“施工队长”职责,牢牢把握总体目标和关键环节,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县两级纪委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负起专责,把改革试点方案抓实抓细,确保编制划转、机构设置、人员转隶等关键环节有条不紊推进,确保“施工”不走样。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主动沟通对接,保障改革试点工作依法推进;组织和编办部门主动靠前,多次沟通人事议题和机构设置方案,使机构编制在短时间内落实到位;两级检察院积极配合,深入细致地做好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线索移交工作。

    新机构、新体制改变了以往的工作模式和工作习惯,无论对转隶干部还是纪检干部都是全新挑战。“转隶不仅仅是工作岗位的转变,从司法机关到政治机关意味着党性观念、政治纪律要求更高了。”安新县转隶干部王少华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后深有感触。据了解,为尽快实现深度融合,找准职责定位,补齐短板,尽快实现纪法衔接、法法衔接,该市纪委利用6天时间,对市县两级转隶干部和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进行了封闭培训,对党章党规党纪、纪律审查业务及刑法等相关知识进行集中学习。(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