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吴桥:节前检查不松劲 查纠“四风”再出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7 08:20:27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执法证,请提供今天有领导签字审批的假条,并通知单位人员到会议室集合点名。”这是日前吴桥县纪委工作人员到县水务局检查人员在岗情况的情形。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县纪委联合县委办公室印发了《吴桥县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规定》,重申值班工作、请销假、公务接待等十项工作纪律。1月以来,党风政风监督室先后3次深入政府机关、酒店、商场、超市等地,对公务人员在岗情况及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进行节前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8件,立行立改批评教育4人,通报批评2人,立案2人。

    “从目前到元宵节,我们将组成3个检查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结合税务部门票据系统、交警部门‘天网’系统,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负责同志介绍。(沧州市纪委)